8/1 DAY 8 金山湖-帶廣

行程:金山湖.帶廣.十勝川 Ecology park.十勝川溫泉

宿:宿:帶廣Dormy inn  http://www.hotespa.net/hotels/obihiro/

 

東西被搶走了/他打我!/吵架了/想吃/想喝/想買/所有大小事都先來找媽媽吧

這幾天一直在要求他們『請媽媽幫忙』<<< 避免直接的衝突

在台灣時因為同時要兼顧很多事,不小心常會把『等一下』掛在嘴邊

但有時候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敷衍的態度

這次我要求自己,如果他們請我幫忙,我就要『立刻』回應!

經過兩三天的實驗,我覺得效果好好~

如果真的必需等一下也要看著他們的眼睛解釋原因

經過七天的磨合,其實記錄的時候已經要很努力想才想得起他們歡歡的樣子

--------------

再次大力推薦這間飯店!早餐好好吃~份量也剛好
 
IMG_1487  
餐廳人員還貼心的準備一籃積木跟塑膠水果給他們玩
 
IMG_1493  

 

從飯店check out,我們再去尬一次車,然後揮別寧靜美麗的金山湖,前往帶廣

因為安排行程時少估了一天,所以想儘量爭取帶廣的停留時間

先往南到占冠IC走道東道(橘線),前面這段是山路,占冠後就上高速公路了

螢幕快照 2015-08-26 下午12.28.19  

 

經過這幾天,越來越熟悉用路方式。超車是被允許的但請嚴守超車禮儀

黃線禁止超車。超車時請打方向燈,為了安全我只在視線良好的直線道進行超車

道東高速公路多是單線道,偶爾會有追越車道(一定要把握),使用完不能佔用

技術越來越好,比預計時間快抵達    挖哈哈哈哈好敢講

 

本來想先去吃日本網友rating第一的豬排丼飯 ぶた丼のとん田

http://www.butadon.com/db-detail.cgi?id=87

才11:50就排成這樣!! 看到這光景,立刻掉頭

帶著兩個小孩在烈日下排隊超過一小時絕對不是明智之舉

還沒吃到我就氣飽了吧

IMG_1653  

先去Cranberry吃冰冰  (永遠不會有人生氣的決定)

http://www.cranberry.jp   

是芋頭口味的耶,在日本很少看到芋頭口味

IMG_1654  

你們乾脆整個臉埋進去算了...

IMG_1669  

帶廣是以甜品著稱的城市,但冰淇淋對我們來說邊際效用已發揮  

還是把握時間先去十勝川,正午時分當然不適合泡湯,先去公園!

其實我只是隱約在腦海裡有這一段印象

 

十勝川溫泉

是集合森林、庭園、農業、藝術於一身的北海道知名森林遊樂區

被稱為「地球上最美的花園」

 

為了尋找這個最美的花園,我在十勝川觀光案內所裡面研究了10分鐘

外面的超大地圖看了又看

IMG_1679  

就是想不起這花園的名字...所以我決定開車各個擊破!!  還 是 沒 有

(這就是事先找好map code的重要性啊啊啊...)

最後終於剩下左下角那區了 ---- 十勝エコロジーパーク

 

這就是讀書的重要啊~孩子們!

小時候書沒讀好...長大就要多走幾步路,竟然給我用外來語

這對連50音都背不好的我是打擊啊

總之我現在好好記住這公園的名字了!

北海道立十勝 Ecology park http://www.tokachi-ecopark.jp

一進去小孩們就已經瘋了,超~級~大~的原木兒童遊戲區

IMG_1694  

看起來好古溜!要不是旁邊小朋友挺多我也想進去躺著..

IMG_1683  

這是一個小迷宮~有些小朋友會一直躲在裡面聊天

好有自己小小天地的感覺

IMG_1693  

玩具都是木頭製的,超尬意

IMG_1696  

光在室內遊戲區就混了一個多小時,直到我用玩水誘惑他們才願意離開

小橋. 流水. 人家、古道.西風.駿馬 (咦?)

這完全為孩子而設計的戲水區真是棒呆了!!!

大部分用石塊堆積而成,小小孩爬也不大會滑倒

IMG_1762  

水都非常淺,只有到腳踝的高度而已,很安全

北海道 - 421  

能在這裡玩水真的太幸福了

IMG_1709

沒多久就直接趴下了~水最深就只有這樣而已

IMG_1747

 

一開始弟弟一直哎哎叫:石頭好燙我要穿襪子/媽媽你抱我//我衣服濕了....
(有完沒完啊你)
想想覺得我對他關注的太多了,應該少理他一點
把他平常都一個人在家,剛被放出來容易大驚小怪的習慣再磨掉一些
所以我跟哥哥交代好「弟弟歸他管,有事趕快來找媽媽」
後來玩開了,根本沒人再來找我啊~
 
在旁邊鋪上野餐墊,就近監視 (對啦還有自拍一下)

 

IMG_1698      

開始拿自拍棒追著滿場竄的兒子們拍照

IMG_1729  

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很想笑,哥哥一個人趴在那邊好像很自在

IMG_1778  

好舒服啊這裡~一直玩到傍晚五點他們才爬上來說有點冷了想換衣服

IMG_1775  

媽媽早就找好泡日帰的地方囉,十勝川的泉質出了名的滑嫩清透

第一hotel豐州亭   http://www.daiichihotel.com

日帰大人1000/小孩500

下次再度來訪十勝川,我會在豐州亭多住兩晚

 
我們住的旅館 Dormy inn交通方便,就在車站附近
對面是六花亭本店
(對六花亭本店有點陰影啊~想到第一天他們在札幌本店亂竄的樣子~抖)
還好今天去已經收斂很多,一人選一個自己想吃的,解決!
 
本來晚餐打算在六花亭本店的餐廳隨便吃吃就回去休息
官網查是20:00閉店,不知道為何18:00去的時候已經不接客
 
但是出來玩一定要隨時有備案
沒什麼地方是非去不可,沒什麼東西是非吃不可
兩兄弟在玩水的時候,媽媽就在旁邊翻觀光案內所拿的資料
還有先拍照備用
 
 
IMG_1745  
 
就他囉~還好帶廣市區不大  開車大約都是10分鐘左右的距離
 
IMG_1756  
 
這就是帶廣名物  --- 豚丼飯
真的滿好吃的,醬汁鹹甜適中,肉烤得又香又嫩又有口感
老闆對小朋友超好,又是送扇子又是送糖果還有果汁
 
今天的晚餐我教他們日文『實在是太好吃啦~』
兩個人從此這句話走天下,見到老闆就誇人家的東西好吃
 
因為已經洗過澡吃完飯,回飯店就先把他們放倒
玩過水的小孩就是秒睡,20:30兩隻已經這樣
 
IMG_1782  
 
我之前應該先把他們放倒再開始做事的啊
怎麼沒早點想到咧!(拍頭)
 
 

 

my tips.

如果事前準備資料不多,我都會先去各地的 觀光案內所 拿地圖找資料

觀光案內所一定有wifi,查資料&跟外界聯絡&沒事打個卡都很方便

再來當地的旅遊景點跟餐廳很多都會在觀光案內所放資料或coupon

而且觀光案內所的地圖通常都有不同版本,很實用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