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4 Day9  帶廣-阿寒湖溫泉

行程:帶廣麥音麵包.十勝川ecology公園.阿寒湖

宿:阿寒湖 遊久之里 鶴雅 一泊二食  http://www.tsuruga.com

 

前一天我才說沒什麼是非吃不可,今天馬上打自己臉...

這家帶廣的麵包店,讓我至今不管踏進哪家麵包店都有這樣的念頭

『啊~如果可以再去一次麥音多好!』

麥音,是帶廣一家麵包店滿壽屋的分店,人氣卻特別高

http://www.masuyapan.com

麥音原意為麥之音,十勝川產的麵粉向來享有盛名

100%當地小麥跟原料製成的麵包,實在是太黯然、太銷魂啦

用一張假掰照告訴大家這裡有多舒服

(吃早餐還脫鞋到底是多有事,但在十勝川看到草地就想脫鞋)

IMG_1853  

麥音麵包占地遼闊,在前門買了麵包.咖啡,後門就是廣大的用餐區

森林中隨意放置的木桌歡迎自由使用,小朋友可以在旁邊玩耍

IMG_1786

麵包店內也有一小區兒童玩具區

(真的很~小,大人進不去,但他們還是玩得很起勁)

IMG_1818  

麥音也提供無料麥茶,好好喝  

看他們兩個有多敷衍,完全沒人在看我啊~麵包又不會長腳跑掉!

IMG_1785  

一開始我還想:光是一家麵包店怎麼會有這樣的本事

去過之後才明瞭,平凡的東西才叫你毫無防備就被收買,後勁好強

看起來一點都不花俏的麵包,咬下去卻是滿滿的感動

至今仍然忘不了我們去的週一限定款

奶油麵包咬下去流出來的是新鮮蜂蜜...(上圖三明治旁邊那個)

很多日本人專程來買麵包

IMG_1860

下次吧!麥音會是我再來帶廣的動力。

  

昨天去 Ecology park (我要不厭其煩地打出來讓大家記住..)

待了四個多小時只玩了兩個地方,真的不過癮!

原本計劃要去的六花之森朋友說店內很安靜,很像藝廊

是嗎?那就不適合跑跑跳跳的小孩了,那就再去一次ecology park

昨天忘了提,帶廣離十勝川溫泉區開車只要15-20分鐘,麥音位置偏西南

螢幕快照 2015-08-27 上午10.37.07  

我真的很羨慕帶廣人,可以吃最好吃的麵包,又有泉質極優的十勝川當後花園

再去打包幾個麵包,我們又來到 ecology park

11:00抵達,正式太陽正曬的時候,手牽手一起去

 IMG_1864  

招牌大球區,光用看的就覺得快被蒸發,一開始沒什麼人。

有三個小朋友看到我們到來,似乎驚訝我們不是日本人

他們圍過來唧唧喳喳的對著我們講話

但兩兄弟一臉茫然完全聽無,看到他們沒反應,小朋友又撤回大球上

隱約聽到他們在討論『你好?』『空你幾哇』

我猜他們應該想跟我們打招呼

所以我跟哥哥說,他們想跟你們打招呼,你可以大聲說『空妮幾哇』

 

哥哥大喊『空妮幾哇』

 

第一次感受到這句話帶來的效果是這麼大

三個小朋友驚呼一聲飛也似的從大球頂端跑過來拉著兩兄弟的手

『卡哇伊~卡哇伊~』,還把他們帶去一起玩

 

至今仍然忘不了他們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,驚喜又友善的笑臉

應該幫他們合照一張的(只有一隻iphone反應都慢半拍)

 

正午時橡膠材質的大球真的好燙,沒有襪子寸步難行

但日本的小朋友似乎很習慣,又跑又叫又跳的!

幼兒區可以直接穿鞋上去,我把一直該該叫的弟弟拖去那邊

小朋友們還是適合這樣的地方,可以盡情不受拘束地大喊大跳

開心地爬到最上面再滾下來

IMG_2132  

連大人都可以盡情(耍)跳(白)躍(癡)

IMG_2131

北海道的天氣很直接,太陽一變小馬上就不燙,人潮立刻湧現

但一到14:00,又突然熱到爆炸,頓時大家又鳥獸散

在這種烈日下完每隔五分鐘就把他們叫過來喝水

裝在保冷壺裡面略帶冰涼的水  喝起來應該特別甜美吧

 

帶廣到阿寒湖的路程不近,14:30我就離開 ecology park了

螢幕快照 2015-08-27 上午11.51.36  

前一天查 google map 預計路程約1小時40分

實際上導航算出來的路程要兩個多小時!誤差很大

我沿路算開很快而且沒有耽誤也花了1.5小時,做功課時要注意誤差啊~

 

哥哥現在可以陪我開車聊天了,但一邊騷擾弟弟是怎樣

『媽媽~弟弟睡著了』

『嗯,你可以也睡一下,或是聽聽音樂』

『你可以把剛剛麵包店買的麵包拿出來了,我要那個巧克力的』

『................』

IMG_2140  

往阿寒湖有一段可以走付費快速道路,一邊往札幌/一邊往北見

不小心走錯的話就是一個小時的誤差

收費區的阿伯還特地詢問要往哪?我說阿寒湖他才放心讓我通過

真實在的服務(應該有很多人走錯吧)

 

不到16:00我就抵達阿寒湖,check in 遊久之里  鶴雅

(取名的人應該是酒鬼吧 多想游在酒汁裡)

http://www.tsuruga.com

鶴雅是這次最期待預算也最高的旅館了,一共要待四天三夜

三個晚上都一泊二食,還訂了比較好的房間

IMG_2146  

怎麼有兩個老頭在舉杯對飲的感覺?

北海道 - 529  

鶴雅的硬體沒話說,房間裡東西齊全,備品也很講究

還有UCC的膠囊咖啡機,可惜這趟沒時間一一拍照,眼睛都要盯著他們

IMG_2158  

先在舒服的房間裡休息一下

IMG_2148  

傍晚就準備去泡湯囉~

鶴雅的大浴場豪華又澎湃,就算沒有入住也建議安排日帰行程

不管是清晨或夜間在這裡欣賞阿寒湖都是一種極致的放鬆

(照片摘自官網)

八樓的天女之湯,豪邁壯闊

tennyo_photo1

 

一樓的露天風呂,跟八樓比較來帶著小家碧玉的含蓄感,不一樣的美

 

kasen_photo1  

晚上還可以看到湖上游船施放許願燈的樣子

kasen_photo3

 

是的,不止一層樓

hougaden_photo1  

日本的溫泉旅館每天會交換大浴場,早晚都去泡的話可以兩種都用到

哥哥真是老靈魂,每次我們去大浴場

他都立刻脫個精光,先把自己洗乾淨

然後趁我幫弟弟洗澡的時候先去場勘一圈再來回報

『 今天有幾個大池  幾個小池  冷水池在角落  露天池在樓上 』

鶴雅的大浴場完全滿足他住海邊的個性

滔滔不絕介紹了每個湯,連水溫都一併簡報

 

晚上我定的是北璃宮懷石料理

懊惱自己沒有兩個胃,我幫哥哥也點了大人餐

結果這不識貨的臭小子在那邊給我生氣說要弟弟的兒童餐

這是高級海鮮!螃蟹!生魚片!以及懷石誒!

卻比不上弟弟那盤從隔壁自助餐夾來的炸薯條  

IMG_2171  

用完晚餐我們留在鶴雅,隨意逛逛,被他們發現有電動玩具區

想說就讓他們開心點,換了零錢讓他們選要玩什麼

麵包超人絕對最先被盯上

IMG_2185  

但後來他們要求開賽車!!!! 好吧~好人做到底

我到底為什麼會鬼遮眼答應他們的要求啊

IMG_2182  

根本從頭到尾車子只移動2秒就撞牆然後就再也沒有畫面了

從此之後一律用『把錢拿去吃冰冰』唬弄過去

 

回到房間時床已經鋪好了

最喜歡這種塌塌米上面鋪的床了,聞著草味入睡好舒服

 

希望你們有個甜蜜的好夢。

 

my tips.

經過幾天大家可能有發現,

每天出門兄弟倆都是背著自己的包包,帶著自己的水壺!

早上我會幫他們裝滿新鮮的涼水,但他們得自己背!

包包裡還有尿布/餐具/碗/濕紙巾/換洗衣物

這樣的負重不會太有負擔,也可以讓他們學好怎樣管理自己的書包

(其實是媽媽這樣就不用背啦  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