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 DAY 7 金山湖

行程:南富良野金山湖

宿:金山湖Larch Hotel 一泊二食   http://www.larch.jp

 

如果媽媽不怕麻煩一點...
 
今天教他們玩單索滑輪 ,本來想直接用抱的讓他們上去滑
念頭一轉,試試先教他從旁邊的欄杆爬上去,用兩隻手用力抓住繩索
兩腳勾住圓錐~放手!
 
等他知道緊緊抓住繩子就不會受傷以後,我自己示範一次給他看
雙手高高拉住繩子,跳起來!夾住!
咻~從此愛上
 
弟弟雖然摔倒兩次,竟然也願意繼續再試
有什麼比小朋友願意不斷嘗試更加寶貴呢 
 
---------
金山湖的美,好難形容~第一眼看到覺得超適合露營
湖邊有一片熏衣草田
只要靠近就可以聞到滿滿的薰衣草香
IMG_1521  
 
難得旁邊都沒有人,脫鞋踩一踩
 
IMG_1601
 
連小朋友都忍不住鑽進去聞一聞(但是不能摘花喔)
IMG_1515   
 
這次從台灣帶著一塊野餐墊來
所以我們找了一棵大樹,鋪上野餐墊,坐在湖邊吹著涼涼的風聞著薰衣草的味道
遠遠的地方有人在玩沙跟戲水,我卻只想一直在這邊深呼吸就好
 
IMG_1602  
 
富良野唯一煞風景的就是螞蟻又大又多
我把墊子都噴上在飯店買的防蟲液還是無法完全抵擋
(果然擺在櫃檯最明顯處賣的防蟲液是很大的暗示啊)
 
過一段時間螞蟻大軍聞到我們食物的味道開始大舉入侵
所以我們呆了一會後決定去玩玩看賽車
(照片摘自官網)
IMG_0959  
 
藍色大車(雙人)一圈360円
紅色小車(單人)一圈240円
買回數票票的話一張1200円有12格,大車剪3格/小車剪2格
 
看到賽車兩兄弟興奮到不行
弟弟甚至只要有車回來就會立刻衝上前要爬上去  (媽媽已大喊100遍等一下)
 
IMG_3631  
 
這裡的大叔人都超好~
第一張回數票剩下四格,我跟他說沒關係我再開一次大車就好
結果繞一圈回來以後大叔叫我不要停車,直接再送一圈 
 
後來還大放送把弟弟載走多飆一圈
所以我們隔天 check out以後還特地再來玩一張回數票
 
IMG_1641  
 
如果不管時間的話,他們應該可以玩一整天!
 
中午本來想去幾寅的青山農場吃窯烤 Pizza,不巧臨時店休
旁邊也有一組日本夫妻撲空,只能聞聞大番茄了
 
IMG_1555  
 
翻了翻地圖,改去另外一家查資料時也有看到的店『人来瑠
 
IMG_1574  
 
不仔細看真的很難發現森林裡有一間小店
旁邊的原始樹林把整個屋子藏起來了
 
IMG_1568  IMG_1571  
 
義大利麵跟手工蛋糕都不錯,Cafe Latte 有著驚人的濃濃奶香
人来瑠本身也是一家手工藝坊,店裡擺滿了手作藝品
用餐時使用的餐具也都是老闆的作品喔
 
貼心的店家在旁邊準備了一區小朋友的書跟玩具
讓他們可以在等待餐點上桌的空檔玩一下
 
老闆娘驚訝地問我們從哪來? 我回答台灣   
她問我怎麼知道人来瑠?我說了一個善意的謊言
 
『朋友來過你們的店覺得非常棒  推薦給我的』
 
老闆娘露出開心的微笑
現在我把你的店推薦給大家  希望我們有緣再相見  
 
下午的太陽實在太烈   想回飯店休息好了
先去北海道很有名的在地便利商店 Seicomart 看看傳說中的百小菜區
隨便抓兩盒晚上當宵夜 
 
IMG_1576  
 
 
 
還沒開到飯店兩隻都睡倒,我只好把車停飯店門口,跑回房間拿衣服去洗
然後坐在車上設定鬧鐘等衣服洗好,完全是百米的速度  
 
衣服洗好剛好他們也醒了,溫度也降了很多
帶他們去小朋友戲水區踩水玩單索滑輪,再開車去附近的大浴場洗澡
這裡的大浴場都沒人,給他們一人一把水槍
輕鬆地泡個舒服的澡~
 
晚餐回到飯店吃,飯店很貼心的準備了跟昨天不一樣的菜單
 
IMG_1589  IMG_1579  IMG_1590  
IMG_1591  IMG_1593  
 
用完晚餐回房間休息睡覺囉
 
My tips.
 
一打二帶小朋友出門,常常會有需要自己一個人忙的時候,像是打包行李,
去洗衣間洗衣服,找櫃檯問問題...所以一定要幫小朋友準備消磨時間的東西。
玩具容易玩膩又太占空間,這趟準備的是一本簡單的折紙書+一本色紙。
只要我去忙的時候,哥哥就會一直不斷的折火車跟弟弟一起玩~安全又開心! 
謝謝爸爸特地上日本amazon訂折紙書跟色紙到飯店讓他們玩<<<某人說要強調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