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 DAY 6 美瑛-南富良野金山湖

行程:美瑛哲學之道.千代田農場.富良野mache.南富良野金山湖

宿:金山湖Larch Hotel 一泊二食   http://www.larch.jp

 
22:30。把兩兄弟趕上床,我趕快打開電腦安排一下明天的行程
過了30分鐘還聽到嘻嘻哈哈的打鬧,一怒之下就在他們的腿上各打一下
哥哥沒哭但悠悠地說:媽媽,你還有要忙什麼嗎?  
瞬間罪惡感滿點。把功課放下,躺在床上跟他們聊天 
 
『   哥哥你今天超棒,在外面很乖沒有亂跑,有幫忙照顧弟弟
       晚餐還吃了兩碗飯!要是剛剛立刻乖乖睡覺,你今天就100分了!
       今天給你98分     』
 
結果哥哥把臉蒙進棉被,難過得哭了起來    『我不要98分~』

 

媽媽又被教訓了。他是多麼努力配合達到要求,我卻吝嗇的只給他98分
馬上跪坐起來捧著他的臉,鄭重地道歉:
 
    『   對不起,你是100分的好孩子。是我太急,總想用快的方法讓你聽話
           你已經很努力了,是我的錯,請你原諒我好嗎?   』
 
哥哥淚眼點點頭接受了。謹言慎行啊~媽媽!
 
---------------
早上趁天氣好,開車繞哲學之道一圈
基於找點事讓小朋友做的想法   (好啦我承認是私心)
開始要求哥哥幫忙拍照...XD
 
IMG_1297  
 
挺不賴的嘛~
就算只是跟你們牽著手散步也好舒服
 
IMG_1240  
 
本來預計到bi-ble用餐   http://bi-ble.jp/restaurant/
 
但星期六中午沒先預約,滿了,只能打包一袋窯烤麵包
相當好吃,上車10分鐘就被完食
(照片摘自官網)
螢幕快照 2015-08-24 下午4.49.02  
 
轉往千代田農場
 
這裡也有供應午餐
點了一份鐵板和牛+一份漢堡牛排兒童餐  
 
IMG_1295
 
再外帶一大罐牧場鮮奶當飲料  好吃!
 
有人問我帶兩隻怎麼上廁所,一開始是:全部拖進女廁(大工程)
但~出來玩總是要進步吧!日本的廁所大部份都很乾淨
(有例外,果園只有茅~坑~坑坑坑坑坑  掉下去直接融為一體那種)
 
所以今天我開始試試看,先幫哥哥檢查環境擦過馬桶後,讓他自己去上
可是五歲的小大人已經開始注意形象,不肯大門開開又不能把門上鎖
所以我後來給他一隻自拍棒(是的拍照那種).......讓他抵住門
雖然效果不大  卻好像讓他安心很多
(而且走出來的女生都會開心地一直說卡哇伊~XDXD
 
 
用完餐走到旁邊的牧場晃晃(整個北海道就是不停地餵食...你餵我我餵它..)
飼料在路邊小屋內可以買到,採信任製,拿一包自己投幣100元
千代田農場不需要門票就可以自由進出
所以我買了8袋!! 就當作一點門票吧
 
IMG_1304  
 
這邊的動物都很隨意的在旁邊走來走去
黑面羊是最受歡迎的   (因為身體過不來不會嚇到小孩)
 
IMG_1328  
 
很想跟弟弟說次等貨是騙不到這些識貨的...
 
IMG_1355  
 
這隻只比弟弟高不了多少的小馬好可愛啊~
 
IMG_1382  
 
完全零距離
 
IMG_3628  
 
 
逛完農場我們坐在賣店門口一起喝果汁~吃冰淇淋
之前在台灣都覺得一球冰淇淋會讓小孩 suger high到難以控制
不知為何在北海道卻不會,我們幾乎每天一隻
 
因為還想去富良野mache買點東西  就命令他們在車上午睡
不管哪時候看到睡著的小孩,媽媽內心都是一陣竊喜啊~
 
IMG_3630  
 
沿路還快速去超市買了水.點心跟水槍玩具 (到底有多愛補貨)
開到mache時已經差不多下午三點了
本來還想訂一整箱洋芋片到機場直接check in回台灣
但考慮到自己只有兩隻手可以用  算了
 
一顆2.5公斤超大顆的哈密瓜實在好誘人
但還要7天才可以吃....
 
IMG_1430  
 
突然靈機一動,我問農場的人能不能幫我寄到札幌飯店
這樣我8/7回札幌轉戰小樽時就剛好可以吃啦!
mache的人答應了~
 
大顆的哈密瓜2000 運費800
認了,要我抱著這顆瓜再走7天應該還沒吃到就摔壞了!
 
mache也有一小塊玩水的地方
真的非常舒服 (怎麼這張照片有點害到隔壁小朋友.)
 
IMG_1426  
 
這裡還有一個小插曲,弟弟跟某個日本小朋友起衝突
(日本小朋友潑水弄到弟弟眼睛,兩個人誰都不讓差點打起來)
我提醒自己不要先罵,不斷告訴弟弟如果覺得不舒服,就離對方遠一點
意外的成功了! <<< 是不是媽媽都好容易滿足...
 
弟弟在玩水時哥哥也沒閑著,我帶他去點了一杯哈密瓜冰沙
再把呼叫器交給他保管 『等逼逼逼叫了就可以去拿囉~』
欸欸欸...偷喝被抓包了  ><
IMG_1432   
 
mache的哈密瓜冰沙好好喝
IMG_1433  
 
跟可愛的番茄人(是吧)說再見
我們要去南富良野的旅館休息囉~
IMG_3629  
 
雖說都是富良野,但南富良野還要再開一個多小時才會到
轉進往金山湖的路後人煙更加稀少
一路上總共遇到了3次狐狸!
第一次以為是巧合
第二次我停下車看看他
再遇到一次真的是緣分
我把前一晚在美瑛煮馬鈴薯燉肉剩下的紅蘿蔔丟出窗外  佳評如潮(從眼神看)
 
IMG_1449  
 
罵人狐狸精不是沒道理,眼神會勾人啊~
一副想跟上車的樣子
 
IMG_1450  
 
趁我還沒被迷倒,快快開離現場
小狐狸呀~要好好的生活在這裡喔!
 
 
第六天終於住到滿意的旅館了
超喜歡這間 Larch Hotel   http://www.larch.jp
 
餐點水準超高  每一道都非常美味
 
IMG_1462  
IMG_1461  IMG_1477  IMG_1476    
 
樓中樓的格局   臥室在上面  下面有小客廳及工作區
大推這間飯店!金山湖本身相當寧靜漂亮  很少團客
雖然不是熱門景點但我會想再來幾次
 
(照片摘自booking.com)
 
38122178  
 
38122186   
 
拿出之前訂到飯店的折紙書和色紙跟他們一起折
懶懶得窩在飯店沙發上~上網喝茶看他們打架(咦?)
越來越可以欣賞一打二的樂趣了呢 
 
my tips.
準備到比較不熱門的觀光區前,我都會先補好備品 ex,牛奶,泡麵,水果,麵包等
還會再補充一點簡易型玩具,再幫車子加滿油,這樣如果不小心踩到地雷也不怕
幸運的話這次就完全沒用到喔~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