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8 DAY2  札幌>新千歲>富良野

行程:新千歲機場取車.富良野閒逛

*其實不順路,是為了配合早就訂好的甲地租乙地拋車及友人的班機才這樣排
 
宿:富良野 鶴 民宿  http://tsuru-apartments.com
 
早上兩兄弟靠窗一起分享早餐的背影讓媽媽有了美好的幻想
 
IMG_0844  
 
一出門立刻幻滅
拖著重到爆炸的行李離開飯店前往機場取車
沿路弟弟一直哭喊媽媽我要抱抱 
拖住大腿不抱我就不讓你走之玉石俱焚招
害媽媽的ca4la帽子飛走(話說後來也毀了早知道讓它飛走)
最後終於忍不住在路邊打了弟弟屁股!!    
 
租車我們都是透過TOCOO  http://www2.tocoo.jp/cn
 
 螢幕快照 2015-08-23 下午4.47.57  
 
有中文網頁,基本的保險,取車時再付款即可
本來預定的是在日本最喜歡的CUBE但根據經驗很少拿到
果然nissan給的是Latio房車,放得下兩個RIMOWA sport沒問題
(其實cube也放得下啊~之前還特地測試過呢)
 
 
IMG_9953  
 
READY~GO!
IMG_1177  
 
結果又挫折了..
查好的map code跟電話 定位系統找不到!
(這在北海道很常發生,建議多準備幾組訂位資訊)
wifi卡裝上自備的wiho機無法使用
(後來研究了好幾天應該是系統問題 找不到LTE網路)
一連串的打擊下只好立刻 *135# 請求中華電信支援,
快速找了一組map code讓我們出發!
此時已經11:30距離我們預定要出發的10:30過了一小時
 
開了5分鐘之後仔細看,NO~怎麼要開四小時才到!
但已經上了快速道路無法臨停只好先看路標行駛
(nonono我不要開道央道!我要去富良野!我要往占冠!)
隨便找條往夕張的路標下了高速公路接快速道路
結果繞一大圈付了680元過路費又回到千歲市
看看我開的軌跡...
 
螢幕快照 2015-08-23 下午5.09.38  
 
好心的IC收費阿伯叫我直接 u turn接高速公路回去
(衷心感謝日本IC還有人工收費,後來還問了好幾位 XD)
我不敢隨便亂走,停到路邊重新定位,
硬著頭皮出發繞一大圈果然還是u turn上高速公路回去,
奇怪我來的時候怎麼沒看到往占冠的指標咧.....
好加在右駕完全無障礙之單手開車也沒問題,
刷刷刷飆一下一個小時多就到富良野了。
 
可惜官網寫14:30才關的白樺成吉思汗烤肉 14:00就no more no more
只能看著舊照片流口水
 
轉去隔壁的六花亭點個咖哩飯跟甜點墊墊肚子
然後就去papura farm 吃哈密瓜冰淇淋了 
 
(照片摘自官網)
螢幕快照 2015-08-23 下午5.29.07  
 
直接點大碗的  1,200円
冰淇淋只是用來襯托哈密瓜的  太好吃啦
 
IMG_0856  
 
順便去隔壁的超市失手買了一堆兩天也吃不完的東西後
就提早到民宿check in 了
 
這次在富良野住的民宿讓我有點淡淡的憂傷
少了每次在日本住民宿那種到別人家做客的感覺
也許之前老闆有不好的經驗
條列很多注意事項 
 
@木板走路不能有聲音 (因為看到有小孩這點我可以理解)
@冷氣只能白天開 (因為晚上不熱)
@行李箱只能在玄關打開不能拿進去(怕弄髒地板)
@洗衣機沒有洗衣粉   (還好我們有自己買)
@廚房只有碗盤湯鍋其他沒有 (沒有電鍋沒有洗碗精沒有任何調味品) 
 
第二天只有來關窗換垃圾袋
說好的換浴巾備品/衛生紙全部奈伊奈伊~
小小的失落啊
 
晚上到之前就去過的 香山食堂吃蛋包飯
記憶中的美味依舊  拉麵也相當好吃
 
IMG_0861  
 
my tips.
經過今天導航定不到位的教訓,之後的行程我都會在前一晚查好至少3組資料
目的地電話/目的地map code/目的地附近餐廳電話
雖然偶爾還是會出鎚找不到位置,但至少不會原地打轉了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