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6 Day11  阿寒湖-屈斜路湖

行程:屈斜路湖 和琴半島.砂湯.sora鶴雅.美晃卡

宿:阿寒湖 遊久之里 鶴雅 一泊二食

 

當媽再囧也不過如此

早上一樣在天河吃 buffet,想說幫他們換口味,夾了點海苔卷飯

照理來說應該是受歡迎的啊,沒想到兩兄弟咬了一口就都推開

 

『喂,你們怎麼這樣,平常不是很愛海苔飯飯嗎』

『這不好吃』 老娘最討厭小孩嫌東嫌西會讓我理智斷線

『什麼不好吃!?!? 不可以偏食,你們不吃我吃』

   大。口。咬。下。          靠!杯具了!

 是納豆卷~納豆卷~納豆卷~我知道很多人愛,但我目前無法

『你怎麼了?』     哥哥問我

 我的臉應該很囧吧,但只能故作鎮定的說:

『確實怪怪的,好吧!這個不用吃』

   人不能太鐵齒啊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屈斜路湖的景點較多,9:00 就準備從飯店出發

是傾盆大雨!所以雨天要開9彎18拐是吧(握拳)

已經當了好幾天快車手的我

今天非常乖巧的跟著公車後面一路龜爬到弟子屈町

還好快到時雨已經轉小,先去和琴半島看看

北海道 - 690  

水好清、山好美、空氣好清新

這時候好希望自己王維上身,來個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作品

脫掉鞋子沾了點湖水,好舒服啊~

北海道 - 682  

和琴半島湖邊有很棒的露營場地,旁邊的生態介紹館小卻精緻

再走一段路還有露天風呂,覺得時間不夠用啊

這種矇矇的微雨天,讓和琴半島更添浪漫風采

北海道 - 689  

看著天空越來越亮,趕快催他們上車先去砂湯

我真的非常喜歡屈斜路湖,好美

IMG_2374  

昨天朋友快馬去過回報:塑膠的工具挖斷了

所以我突發奇想,先去溫泉街買了兩把木湯匙,一把200¥

要是功成身退還可以帶回台灣繼續用呢~    薑薑!! 看你們用得挺順的

IMG_2326   

不得不說,砂湯是我心中大大優於預期的景點

有水可以玩,有沙可以挖~還可以更完美嗎?  可!以!

因為在砂湯這邊,把砂挖開就是熱熱的溫泉

真的太神奇了!!!! 

上面是冰冰涼涼的湖水,腳踩著的沙裡卻不斷湧出熱熱的溫泉

而且溫度還不低,大概有50度上下,燙啊!

IMG_2381  

有一種享福的感覺~兒子們挖沙給我泡腳

IMG_2333  

賣力點~好嗎?至少要可以泡到腳踝呀

IMG_2324  

旁邊還有日本人拿工地的鏟子來挖

超想等到他們完工

IMG_2385  

坐在湖邊看著這片景色,陪他們挖沙

應該準備個水果盤+一本雜誌的(誤)

可以一直在這裡坐到下午茶時間吧

IMG_2321  

但今天有個餐廳很想試試

是鶴雅集團今年四月才開張的新飯店+法式餐廳 SoRa

http://www.auberge-sora.com

不過房間只有兩間,這次來不及住,試試看餐廳如何

IMG_2387  

午間套餐很便宜,我點的鑄鐵鍋套餐2700¥,另外再單點一份義大利麵給他們分

IMG_2391  IMG_2397  IMG_2406  

好不好吃看他們就知道,都沒人開口跟我講話

IMG_2402  

老闆還招待兩人各一份甜點,好開心(這樣我才吃得到

外面有一大片草地,吃飽後留在外面玩了一陣子

IMG_2419  

因為還要去美幌峠,只好先說再見,下次我們會再來喲~

IMG_2424  

美幌峠位在美幌&弟子屈町交界最高處,是遠眺屈斜路湖的最佳位置

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硫磺山

IMG_2452  

美幌峠的道の駅(休息區)滿大的,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裡呆上一會

才剛拍完這張照片,大霧立刻湧上來,幾分鐘內就看不清楚前方的路了

IMG_2460  

但我們還是走到最上面去看看,一到上面霧又散了,奇妙的天氣

IMG_3680  

本來想隨便拍幾張帥一點親子照,結果哥哥的褲子在砂湯被我換掉了 

 

IMG_3679

日本歌姬美空雲雀還唱過以美幌峠命名的歌,歌詞就刻在碑上

IMG_2453  

之前聽說過美幌峠道の駅的冰淇淋超級好吃,就算天氣變冷我還是買了  

 http://www.hokkaido-michinoeki.jp/data/76/each.htm

IMG_3676

因為點了兩隻,道の駅的阿姨就給他們一人一隻,但我怕弟弟沒拿好

叫他把手上的冰淇淋給我,結果我要拿時弟弟又反悔不讓

啪!的一聲冰淇淋就...斷了....

道の駅的阿姨想笑又忍著,在我還沒回過神前立刻做了一隻新的給我

把地上的收走了,我只得又是謝謝又是抱歉的

謝謝好心的阿姨,我下次也一定會記得回來吃的 

北海道 - 825  

是一種覺得冷也要吃的堅持..  

因為晚上還要去遊湖放水燈,16:30我就趕著回阿寒湖

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一大片傍晚出來吃草的牛群,超可愛但來不及拍照

還來得及在晚餐前先泡個湯再去遊湖呢 

IMG_2544  

今天是在阿寒三湖行程最扎實的一天了

 

my tips.

出發前爸爸有先把小朋友們平常愛聽的歌放進ipod裡,

拿到租的車以後接上USB再跟車子配對一下,就可以聽到熟悉的音樂

這樣偶爾路程比較遠的時候,小朋友也不會覺得很無聊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